喵子

wb:今晚有喵入眠
LOF死人微博活人所以请来微博找我玩

【All叶】起点系统错误打开方式

极度无聊且没有爆点的一章

ooc

  这个世界的苏沐秋是个骚包的妹控,没有让苏沐橙去省实验中学好好学习走平民校花身价百亿的言情路线,而是明目张胆的去了一所有名的私立中学。

 

  这所学校的升学率在浩如烟海的高考工厂中只能排个中等,但是名字却绝对够得上如雷贯耳,隔三差五就要挂一挂微博热搜。

 

  原因显而易见,这所实实在在的贵族学校主要的教育方向是国际班,学费高的吓人,聚集了一堆家里有钱学习一般只等着出国镀金的二世祖。而学校里较少进行正常高考的班级里抛弃艺考的学生就剩的七七八八,这些学生大多都是因为家里贫困来这里上学领巨额奖学金的小可怜,虽然享受着老师的宠爱,但是却免不了受同学欺负,校园暴力屡禁不止。

 

  校方对于这种现象也头疼的要死,把这群祖宗混在一起养三天两头打架,可是把奖学金学生聚集起来单独组个实验班又会被各种往里塞人,最后一样鱼龙混杂良莠不齐,该找事还是找事。

 

  对此校方只好要求各个年级的教导主任多看点延禧攻略,努力和这帮有钱的二世祖斗志斗勇,但是显然收效甚微。

 

  叶修和脑内的系统对于这个二逼设定进行了一番吐槽,认为都8012年了竟然还有这种过气场合真的是有伤风化,这个学校里说不定还会有什么f4之类的男子天团,每天撒着玫瑰花瓣开超跑进校园。

 

 

  叶修被自己的脑洞逗得低低笑了一声,发现四周诡异的安静。

 

  叶修一抬眼,发现苏沐橙正一脸惊悚的看着自己,这才发觉自己这是在餐桌上笑出了声。

 

  在吃饭的时候莫名其妙地笑出声无疑是一种很失礼的行为,叶修连忙得体地表达了歉意免得苏沐橙一个不开心要辞退自己,他还不想被苏沐秋那个妹控活剥了皮。

 

  苏沐橙没有追问叶修蜜汁微笑的原因,这一段很快就翻篇了,苏沐秋在公司忙的不可开交没空回来吃晚饭,所以偌大的别墅里只有叶修和苏沐橙两个人吃饭。

 

  不知道是不是粥太淡了让苏沐橙想搞点事情调剂一下,大小姐眼睛盯着他滴溜溜一转,决定陪叶修出门买衣服。

 

  叶修温文尔雅地答应了,内心一声冷笑。

 

  他就知道,不管到了哪个世界,不管自己头上有没有主角光环,他都难以逃脱陪苏沐橙逛街的宿命。

 

  他叶修果然是个小机灵鬼,对于剧情发展一清二楚。苏沐橙拉着他逛了几家潮牌店买了几身衣服又去买了鞋,然后声称时间还早想要随便看看的苏沐橙就一头扎进了衣服包包的海洋里。

 

  “叶修哥,仙女裙好看还是刚才那条牛仔的好看?”苏沐橙出来的时候穿了件偏森系的裙子,波西米亚风的不规则裙摆前短后长显得小腿纤细笔直,绑带罗马鞋带点小高跟,显得整个人都挺拔修长了起来。

 

  “就这个。”叶修拍板。

 

  “叶修哥,这条牛仔的短裤好看还是刚才那条串标的?”

 

  苏沐橙又换了双球鞋,套上了一双欧美风的中筒袜,上面穿了一件今年爆红的极光紫,青春期的小姑娘都想着酷一点,哪怕苏沐橙平时都走甜美系,内心也住了一个alpha的灵魂。

 

  “小孩子才做选择题,大人都全买。”叶修回答的更痛快了,反正钱不是他的,他一点也不心疼。

 

  “叶修哥,樱木花道还是小闪电?”

 

  “小闪电。”

 

  “叶修哥,我想喝甘茶度。”

 

  “不是吧网红奶茶店还跨次元连锁的......我去买。”

 

  等叶修拎着“随便看看”来的大包小包和大小姐回了家,已经到了该睡觉的时候了。

 

 

 

 

  第二天,吃过早饭,叶修作为起点男主水深火热的生活正式开始了。

 

  其实按照设定来说他的使命肯定不仅仅在校园里装逼,但是鉴于自己并没有高中之后的具体任务,叶修只能认为自己的任务会在高中期间结束。

  描绘一下他的生活,大概就是这么大的一个私立中学得有一半的姑娘对他芳心暗许另一半对他不以为然,一半的男孩对他五体投地另一半对他恨之入骨。

 

  啊,多么狗而又幸福的生活。

 

  可见叶修此时还是把自己当一个起点的正经男主,丝毫没有意识到他那该死的万人迷光环已经使他变成隔壁晋江杰克苏小说的男主了。

 

   叶修进校的时候就引发了小小的轰动,原因无他,他是和校花苏沐橙一起进校门,更别提校花还对叶修笑的春暖花开,而这个疑似泡到校花的小白脸长的也十分好看。

 

  小白脸这会还是扎着半丸子头,在男生都是短发的学校很容易给人一种不好惹的感觉,再加上由于开学第一天叶修没有校服,这股子不好惹的感觉就直接变成了痞气。不少女生都偷偷瞄这个好看的小痞子,被小痞子眼睛里的钩子勾的心神荡漾,恨不得现在就冲上去要联系方式。

  叶修弯着眼睛不知道冲哪个方向笑了笑,方圆三百里的雄性雌性都心脏狂跳。

 

  天地良心,叶修并没有勾引姑娘们的意思,他只是扫视了一下学校内看见自己和苏沐橙一起进门出现的盛大场面,感慨他们沐橙真是厉害,不光有一大票迷弟,迷妹竟然也有很多。

 

  这厢叶修正在默默叹息看来自己这个保镖日子不好过了,这边苏沐橙看着自己昨天单方面认下的姐妹这么招人喜欢,内心也有点淡淡的高兴,回忆着叶修昨天的打扮再看看今天的模样,内心有一种老母亲打扮孩子的成就感。

 

  作为半路上转来的学生,叶修得先去教务处报道。结果在教务处里面直接偶遇了熟人。

 

 

  张佳乐晃到行政楼里面的时候叶修正在扎头发,嘴里咬着皮筋把头发用手拢到一起去。张佳乐作为艺术生在学校里横着走了这么多年,头一次见到有勇士和自己一样敢于留长头发的,认为这位兄弟骨骼清奇可以做他张佳乐的小弟。

 

  张佳乐看他一身潮牌没穿校服,认定这人是哪个自己不认识的江湖人士,肯定是犯了错来挨训的,不免生出了同病相怜之情。

 

  “哎,兄dei。”

 

  叶修闻声扭头,看到一团很熟悉的粉毛,底下一张俊逸忧郁的脸,是张佳乐那个二逼没错了。

 

  ......他果然还是低估了当代高中生的傻逼程度,张佳乐这种人十五六的时候竟然就是一个热爱美发的中二少年了,看这只随随便便套了个校服外套的穿着,看这闪烁着智慧之光的耳钉,看这尽管很帅但是还是透露着操天日地的二逼气息的脸,果然张佳乐之前一脸沉痛的说给赞助商拍广告的时候造型师非要他染红毛全是假的,张佳乐就是喜欢这种燃烧在人群中的感觉。

 

  “抽烟不?”张佳乐抬着亮晶晶的眼睛看他。

 

  “哈?”叶修感觉自己二十五岁的脑子和这些十五六的青少年之间隔了不止三条代沟,他抬头看了看门牌,是教务处门口没错了,这傻逼在教务处门口抽烟是觉得活着不好吗?

 

  “在这抽烟有风险吧。”叶修不明所以地回到。

 

  这会张佳乐才发现叶修长得贼好看,属于一眼就能记住的类型,美术生得总有点对美的追求吧,他觉得他可以和这位哥们组一个长发美少年二人组,肯定比天天和孙哲平那糙汉混一起有前途。

 

  只可惜张佳乐身为老大的偶像包袱实在说不出少年要不要跟我一起成为亚洲第一男团这样有失体面的话,只能暗自下决心要慢慢感化叶修。

 

  而叶修没有get到张佳乐任何九曲十八弯的脑回路,依然觉得张佳乐是傻逼。

 

  就在这时,教导主任终于姗姗来迟。

 

  冯宪君一看见那条粉毛就知道是张佳乐那位祖宗,再一看跟那位祖宗勾肩搭背的少年并不是他脑海里搞事专业户中的任何一个,大号T串标裤,全然不把校服放在眼里。

 

  “你们俩,干什么的?”冯宪君声如洪钟。

 

  “哈哈哈,交流感情,交流感情。”张佳乐讪笑。

 

  “这位同学,你是校外人员吗?”冯宪君甩都不甩油嘴滑舌的张佳乐,直直看向叶修。

 

  “主任好,我是叶修,今天来您这里办理入学手续。”

 

  冯宪君只觉得五雷轰顶。

 

  他看过校方给出的叶修的成绩单,据说是个成绩极其优异的学生,竞赛拿过国际奖项的。没想到他想象中应该乖乖巧巧的少年一来就跟学校的恶霸头子勾肩搭背,还留了一头和恶霸一样不符合学校规章制度的头发。

 

  好在这个叶修还算讲礼貌,不像某些学生一张嘴就气的他要吃药。

 

  冯主任这么想的时候完全不知道叶修的好说话只是假象,他吃药的日子还很长。

 

 

 

  应该是苏沐秋已经和校方打过招呼的缘故,叶修被顺理成章的分到了苏沐橙所在的班级,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有了一个座位。

 

  按理说高二的课程叶修应该是完全懵逼的,毕竟他绑定这破系统之前是个十五岁辍学的失足少年,从来没有体会过难如登天的高中课程。但是根据人设他现在是自学完高中课程的文武全才,于是叶修脑子里早就被系统强制性刻下了一堆高中的知识,应付考试应该没有问题。

 

  叶修的同桌叫乔一帆,是个腼腆的少年,很热心的问叶修喝不喝水。

 

  啊,人设这东西真的妙不可言。叶修在心里感叹道。

 

  乔一帆就是那种家境贫寒靠自己考上这所学校的奖学金学生,学校财大气粗,年级前十每个学期有近一万的奖学金,值得为此刻苦学习。

 

  乔一帆的成绩一直不错,在年级七八徘徊,从来没有错失过奖学金。

 

  这会年级第八对着一道数学题纠结半天,扭头问叶修会不会写。

 

  “虽然我很想帮你,可是我对于高中课程一无所知。”叶修很是无奈的摊摊手,但是还是拿过乔一帆的题象征性地看了一眼。

 

  这一眼不要紧,叶修发现他跟这道题之间冥冥之中牵着一条红线。

 

  似曾相识,这题会写。

 

  叶修自己都不太清楚自己的大脑为什么在自己都不清楚的时候继承了这么庞大的一笔知识遗产,在内心暗骂系统这东西往他脑子里加佐料都不带说一声的。和那道题大眼瞪小眼良久后拿了根笔把过程写在了本子上。

 

  他注意到这会乔一帆看自己的眼神已经惊为天人了。

 

  我不是,我没有,我真的不是故意藏拙不想教你题,我是真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这么牛逼。

 

  叶修偏过头给乔一帆讲题,思路清晰语言简练,乔一帆看着叶修的侧脸上被阳光镀上金的细细绒毛,脸腾地就红了。

 

  叶修用笔的另一端点点他的鼻尖,说发什么愣呢你听懂了没有。

 

  乔一帆差点原地立正,啊啊啊啊听懂了。

 

  过一会乔一帆胳膊肘捅捅他,说叶修你好聪明好厉害啊。

 

  叶修叹了口气。

 

  你们的大脑都很听话,可我的大脑有它自己的想法。

 

 

  中午的时候,叶修觉得自己和苏沐橙一起吃饭不太好,可是架不住来找苏沐橙的楚云秀一个照面就被叶修的美貌勾了魂魄,对苏沐橙一番盘问之后觉得这俩人没有任何发展可能性还不如便宜自己于是威逼利诱要苏沐橙叫上叶修一起吃饭。

 

  本来准备送温暖的乔一帆看着被苏沐橙拉走的叶修满脸无奈的样子目瞪狗呆,没想到叶修看上去眉清目秀的,原来也是个一来学校就勾搭校花的妖艳贱货。

 

  啊不对,这架势看上去更像是臭名昭著的女校霸楚云秀强抢民男。

 

  不知道强抢民男这四个字让乔一帆联想到了什么,他的脸又红了。

 

 

  一个男人,两个妹子,一张餐桌,必然是有一个可怜姑娘是被拉来当电灯泡的。

 

  到了叶修这就不一样,楚云秀是个普通学生听见姓名都要抖三抖的臭名昭著的校霸,苏沐橙是个仙女长相仙女家世仙女性格奈何有楚云秀这狼虎在旁边守着没人敢上去招惹的校花,而叶修跟这么两个人一起走就显得十分的显眼,围观群众不免猜测叶修究竟是楚云秀的男票还是苏沐橙的男票。

  考虑到没人觉得楚云秀那A穿太平洋的气质会不喜欢姑娘,叶修又明显和苏沐橙更熟一点,对新晋男神芳心暗许的姑娘把自己和苏沐橙比对一番后都伤心地发觉自己没希望了。

 

  叶修这会儿已经习惯了学校的单身狗对于自己和校花形影不离的嫉妒之情,此时完全没有受到男男女女看向自己的炙热目光的影响,正非常温文尔雅的在苏沐橙和楚云秀对于一个电视剧里面心机婊的辱骂中放空自我。

 

  他正两耳不闻窗外事,这边就有人从人群中冲出来拦在了叶修的面前。

 

  “你挺嚣张啊,一来就动我们老大的女人。”

 

  叶修对于这种来自八零年代的土味台词无言以对,只好屈尊挪了挪自己漂亮的五官摆出一副高冷的表情,听反派表演完。

 

  楚云秀一看自己的心动男生被人截了,登时脸就黑了下来,瞪着这个拦住叶修的男生来了句管你屁事。

 

  被知名恶霸楚云秀这么一瞪,男生不免有些腿软,毕竟据说楚云秀打架不是一般二般的彪,但是他还是硬着头皮接着说:“云秀姐,这不关你的事。”

 

  楚云秀这会很想飞起一脚踹这人脑袋上在揪着他耳朵大吼说这是老娘看上的小白脸你他妈长了几个胆子敢动他,但是她伸脚的动作被突然挡在前面的叶修挡住了。

 

  叶修冲男生一抬下巴,“你说我动了你们老大的女人,然后呢?”

 

  “然后?”男生冷笑“图书馆厕所走一趟吧。”

 

  厕所是校园暴力的高发地段,在学校里厕所是个神奇的空间,抽烟打牌围殴都选这地方,一是难以发现,第二比较方便,第三可能是因为闻着味道打架更来劲。

 

  叶修挑挑眉:“可是我没有和别人手拉手上厕所的习惯。”

 

  围观群众差点笑死,被围观的男生差点气死。

 

  “行了行了,”叶修又笑了笑“不就是害怕一个人上厕所吗,没什么丢人的,我陪你一起去。”

 

  楚云秀小声像苏沐橙确认叶修需不需要他叫点人过去,那张好看的脸打坏了太可惜了。

 

  “不用了秀秀,叶修挺能打的,而且和我们了解的能打已经不是一个概念了。”

 

 

  叶修对待未成年人下手还是很克制的,别说伤筋动骨了,这次连关节都没敢卸,只是随便招呼了几下,男生也没受伤,只是不敢动了而已。

 

  叶修还是非常无辜,他本来是想和未成年人讲讲道理的,结果这小子拎着拖把上的棍子就要砸他。被这实心木棍砸一下会脑震荡的,为了自己不脑震荡,他只有让这小子脑震荡了。

 

  “行了,说吧。”叶修学着小说里的纨绔子弟点了根早上从张佳乐那顺来的烟,“你哪个老大说苏沐橙是他的女人?”

 

  男生梗着脖子宁死不屈:“我是不会做对不起黄少的事情的。”

 

  叶修:......谢谢你的配合。

 

  黄少,黄少天?虽然叶修表面上还叼着烟笑的稳如老狗其实内心已经掀起了惊涛骇浪,他就说黄少天为什么总是喜欢翻苏沐橙的朋友圈,原来这浓眉大眼的人早就背叛了革命,一直在打他妹妹的主意。

 

 

  黄少天可以说巨冤了。

——————TB————————
很多人好奇叶叶扎头发hhh
那大家参考一下朱一龙的幻乐之城造型吧
近期罗志祥也行

评论(87)
热度(18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喵子 | Powered by LOFTER